close

踏上踏板,由看著手機導航的菜領騎。
山喜、一瓶以及我緊緊地跟在後頭。
我們都很擔心會錯過開船的時間。
之後,騎到某個路口時菜有些迷失方向,
所以改由山喜領路。

彎過了幾個彎以後,山喜說接下來直走到底才右轉。
指令很清楚,所以換我衝到第一的位置領騎。
抬眼望去真的是條大直路,一排排的紅綠燈簡直看不見盡頭。

我借的這台 T-bike很好騎,輕輕一踩不費力也能飆很快。
但一瓶的似乎沒那麼幸運,每踩一下都會卡頓卡頓的。
所以我菜與瓶山的距離有些拉開。但還在視線範圍內。

右轉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座橋,以及大斜坡... ...。
眾「啊?開玩笑吧!」
我「哈哈哈看來要爬坡啦!衝阿~~~」
站起身將全身的重量壓下踏板,挺累的但有效。
好不容易我衝上了頂端,回頭一看才發現... ...
我「什麼!!妳們三個用牽的喔XDDD!
  虧我還騎的那麼努力!」

坡上會合後,我們繼續前進,不得不說這裡的視野太美了!
橋的人行道上有老翁放了好幾支釣竿在釣魚。
騎經過的時候我都在想要小心不要把釣竿碰下河了。

下了橋望了眼時間,兩點十三分。時間越來越緊迫了。
菜「我們還沒騎一半。」傳來令人難過的消息。
山「接下來往這邊。」我「我們要加快了。」
之後就是四人的熱血狂飆,沿途都是樹還經過幾個塘。
天氣不冷不熱,涼風佳光線美一路上很是享受。

不知不覺時間來到了兩點三十八分。
所以我也放慢了速度,都開始悠閒騎車了。
就算沒搭到船,這樣跟大家一起騎腳踏車也是挺不錯的吧?

三點零九分我們到了。
看著台江國家公園四草砲檯的立牌,真是感動。
幸運地是我們發現等船區還有許多人,所以船一直加開著。
附近有人正在演奏樂器,我們打趣的說他也會到船上演奏嗎?
美景配樂,未免太有情調!

之後一瓶先去排隊,其餘三人正在裝水。
此時熱心的人告訴我們票要先去前面買好。
所以買了票又重排了一次隊伍。

輪到我們的時候,穿上救身衣幸運的坐到了第一排的位置!
而且正好漲潮、水位很高,坐在左邊的一瓶經常要閃樹枝。
導覽員開始介紹挺幽默的,也一直提醒我們低頭閃樹枝。

光線透過樹葉縫隙輕輕的灑落在水面上,印出一圈圈的光點。
左右兩旁的樹根向中間聚集成拱形,葉芽狂放的嶄露生命。
導覽員告訴我們那是「天使之吻」。

美極了,靜靜的感受自然的力量。
彷彿是一趟洗滌心靈的旅程。
瓶「期末完來這裡很剛好阿。」
菜「而且我們稍微遲到,水位高反而很美呢!」
我們都笑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