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月十四日早上九點,抵達了斗六火車站。
抬頭看了眼車站的時鐘,距離約定的集合時間還有十分鐘。
看來我是第一個到的?
領了錢、走進全家儲值悠遊卡、想著是否該買食物果腹。
最後決定到了台南再吃所以作罷。

九點九分,我坐在進站口前的椅子區等待。
九點十二分,菜從背後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菜「我不敢大聲叫妳。」
我「在這裡大聲叫會引人注目的,幸好妳沒這麼做。」

過不久一瓶和山喜也到了。她們決定先去全家儲值卡片。
去了一趟廁所出來後,遇到了要去高雄拍偶計的地球跟直屬。
哈啦幾句後,我們四人搭上了九點二十九分的火車,前往台南。

運氣不錯的一上車就有四人相連的座位。
一路上聊了些各自這學期分組的事情、合作的事情。
聊著聊著不知道為何菜突然說了一句。

菜「你們會覺得跟很像導遊的人出去無聊嗎?」
菜「喜歡那種不用特別嚴格限制規劃的旅程,
  突然有條小巷即使是計畫外也能去探險。」
我們都很同意這點,偶而的意料之外反而很有趣。
殊不知這可能就是今日充滿意外旅途的開端?

十一點三十分左右,我們走出台南火車站的大門。
搭上2號公車,預計在安平國中下車,目的地是文章牛肉湯!
在公車上菜在跟一瓶聊感情,我及山喜一旁聽著。
山「下一站要下車囉。」瓶、菜「好~」
我(安平國中,好要下車了。)起身。
... ...???
我「是不是要按下車鈴了?」
菜「下一站吧?!」瓶「到了嗎!?」
已經過站了。

所幸距離並不遠,走了一小段路後我們看到了文章。
好多人!果然是名店嗎?這下有的等了。
老闆「下一批牛肉要等到一點才有喔!」
菜「要等嗎?或是點別的?」
但是來文章不點牛肉湯好像有點可惜。
山「一點的話怕來不及,兩點半前開船。」
瓶「騎腳踏車到那邊要時間,而且要先買票。」
我「算上等的時間的話... ...」
菜「不然我們去吃剛才經過的王氏魚皮吧!」
全數贊成。

進到王氏果然也客人眾多,但出餐速度快。
不知為何我沒點魚皮?反而點了魚丸湯。(但是很好喝)
滷肉飯與白飯加肉汁的差別讓我們陷入沉思。(+10$)
飽餐一頓後菜去買了一杯手搖,四人變前往尋找 T-bike。

沿途經過一條美麗運河,在拍照的時候遇到一位熱心的老伯。
老伯「需要幫妳們拍照嗎?」
我「阿、謝謝不用了,我們拍完了。」
(此時我跟山喜都在想老伯會不會抓了手機就跑)
這時老伯開始跟我們介紹,原來這是安平運河。
老伯「要認識台灣就要認識台南,認識台南就是要認識安平。」

告別熱心的老伯,過了一座橋後看見一群麻雀。
此時一瓶按奈不住激動的心情,
像個孩子一樣飛奔而去嚇飛了鳥群。
而菜連忙拿起相機捕捉這難得的畫面。
山「我們還真悠閒。」我「真的。」

一點四十分,來到 T-bike站,眾人紛紛拿出悠遊卡借車。
瓶「記得先檢查車況喔!」山「好~」
看來看去我挑了一輛坐墊不會太高的車,檢查輪胎感覺OK!
嗶卡牽車並試車覺得不錯,一瓶與山喜也陸續借好了車。
此時,菜菜似乎出現了狀況... ...

菜「它說餘額不足... ...!」
瓶「什麼?!妳剛才不是有儲值嗎?」
菜「儲值是另一張,辦過會員的沒錢了... ...」
這下該怎麼辦才好?
菜「不然妳們先去好了,我去找商店儲值。」
... ...
我「這附近沒有便利商店吧?剛才沿路都沒看到。」
瓶「我們也不能丟下妳,還是我們和妳一起去?」
山「時間上來說確實有點趕... ...」(兩點半的船)

瓶「!我還有一張卡,應該有錢先借妳吧!要辦會員。」
太令人高興了,菜接過卡片馬上按旁邊的機器註冊。
但是菜的手機號碼辦過會員了,所以我們又卡住了!
怎麼辦才好?有卡也借不了車!
瓶「不然我打給家人看看,用他的號碼。」
山「但是還要驗證碼... ...。」
... ...
此時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情。
我不是有號碼嗎!一隻沒註冊過的新號碼!就在我的手上!
我「用我的手機吧!我上個月換新門號。我現在的卡是舊的。」
太棒了!我們開始擠在機器前面註冊新會員。

一群人,分不清是高中生還是大學生往這邊走來。
真的是一大群!他們開始借剩餘的 T-bike!
查覺到不對勁的我們,山「菜妳先去妳那台車那邊。」
但是遲了一步,菜剛才掛的一杯手搖在車把上,被一個男生借走了!
菜「不好意思,我先來的... ...」男「但是我已經借了。」

我這邊辦卡也出狀況,不知道為何機器不給我按下一步?
灰色的顯示、還在倒數,就是不給我按下一步?why?
菜走回來,失落的告訴我們沒車可借了。
他們那群人還將坐墊向後的壞掉車輛也借走,但大夥還在討論車況。

當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時,遠處有兩個女生騎著 T-bike過來。
我的天!救星來了!為我們送來了腳踏車!
山喜激動的示意菜去借車,而那夥人也靠了過來。
他們將壞掉的車輛還回去,人數很剛好的現在是每個人都能借到。

我跟一瓶還在疑惑為什麼不能辦會員,
才發現剛才卡片放錯位置... ...。
呃、好!這下總能行了吧!

四人成功借到 T-bike高興的歡呼了一把。
看了看時間,一點五十八分,距離開船倒數 三十二分鐘。
而我們預估最快的車程也要 四十分鐘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