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九點五十分,算算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家了。
一離開夜市就看見前方停了一輛計程車。
同樣的,我們向司機問了價錢,共約140$。

上車後這位司機說我們非本地人吧?怎麼會問價錢?
眾「我們是雲林來的。」之後大家沉默的做自己的事情。
滑滑手機或是看看窗外,這時我被一個聲音吸引。

『阿... ...哇!』是司機車裡的小電視螢幕發出來的。
他在看什麼影片?我發現菜也跟我一樣盯著螢幕瞧。
有人躺在街道上、是車禍救人的新聞嗎?
不對、好像怪怪的... ...,是在扭打?當街打架?
而且我注意到司機是邊開車邊看螢幕耶?不覺得有點危險嗎?
不想再看影片的我低頭滑著手機。
(之後菜跟我說影片變成持刀衝進店裡砍人)

此時,坐在前座的山喜突然拿著手機轉過來給我們看。
螢幕上是導航地圖,我感到山喜好像有什麼話想告訴我們。
但是礙於什麼不能開口直說。一瓶、菜跟我都很疑惑。
我在四人群組發問「怎?」
原來是這個司機似乎故意繞遠路!
因為知道我們不是本地人嗎?可惡!

車內氣氛瞬間變得詭異,想著要不要詢問司機。
司機似乎也感受到我們的動靜與沉默。
不知道是心虛還是怎樣,開始講影片的內容,
那個進警局什麼的、他已經看過了什麼的。

莫名的恐懼襲上心頭,沒人敢說話。
司機「妳們很奇怪欸。」我們才覺得你很奇怪!
就這樣彼此沉默到車站。
司機「可以下車了阿,妳們在等什麼?很奇怪欸!」
計程車離開後,一瓶、山喜、菜和我聚到一旁,
才開口討論剛才的事情。
果然怪怪的,所幸安全下車了。

走進火車站,原本鬆一口氣的心情瞬間消散。
剩下的北上車全部都只開到嘉義???
這樣我們要怎麼回斗六?!
心急如焚的跑去問統聯客運,只有直達台中的車。
不知該如何是好,總之先到嘉義再說吧?

山喜、菜及我陸續刷卡過站,在月台等待火車。
回頭一看一瓶還在翻背包,似乎在找卡片。
但是車馬上就來了!心裡暗想不妙。
這種緊要關頭越是心急就越找不到卡片。

看著一瓶翻包包翻了許久火車已經進站。
不會吧?!一瓶!!
瞬間山喜翻出另一張卡片衝了過去,
一瓶接過刷卡,來到了月台並踏上火車。
四人搭上十點十六分的車,前往嘉義。

在火車上討論著接下來該怎麼辦。
要去睡青年旅館嗎?還是走回斗六?
乾脆去嘉義夜唱算了?!

最後,山喜打給家人說明了現在的狀況,
幸運地是有位住在嘉義但從沒見過面的舅舅,
竟然願意載我們回斗六!!!

因為剛才計程車的事情讓我們餘悸猶存,
所以在火車上我們想了很多如果對方
有威脅的話該怎麼辦的計策。
(幸好最後山喜的舅舅是個健談熱心的好人)

十一點四十八分,到了斗六火車站。
回到熟悉的地方,心裡踏實的感到安心。
結束了這刺激驚險充滿意外又圓滿的台南之旅。

而我到家後熱水器電線冒煙則又是後話了... ...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